close

這個禮拜聽說是阿六仔的國慶

所以會有比較多阿六的觀光客來玩

我的任務就是迪士尼不管任何一個地方只要有需要中文我就要去支援

今天一早我的任務就來了

 

一接電話對方就開始大罵

聽說昨天也是開口大罵...我想大概氣還沒消吧

所以一聽到可以用中文溝通的人來了就更想發飆

原因是這樣的

昨天那個阿六團來玩

然後坐上遊樂設施的時候不小心手一鬆數位相機就掉了

由於設施還在運作所以不能馬上幫他尋找

只能等結束後停止機器的運轉才能夠下去幫他找那台相機

所以昨天其他的員工就跟會講日文的領隊說明一些狀況

因為找到了也得等隔天也就是今天才能幫他們郵寄

而郵寄我們將會寄到中國去

 

聽說昨天那位領隊就生氣了

說為什麼一定要寄到中國去才行

他們的團都還在日本為什麼不能寄到他們的飯店去

經他這麼堅持的要求我們也只能說「好吧 那請問你們的飯店是哪一間」

「我們明天要去富士山 後天要去京都之後要去大阪然後去九州」

每天去的地方都不同住的飯店也不同

其實這樣很難保證寄去了會不會他們已經離開了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決定依照規定寄到中國的住處是最好的

 

就這樣

這位領隊從昨天氣到今天

然後拼命對我發洩...

他想發洩的心情我也不是不能理解

可是寄到一個不能肯定一定能收到的地方也不是負責任的做法

不過他想罵人想發洩就讓他發洩吧

我只好拿著話筒任他在那邊披哩啪拉的宣洩

而我就選擇發呆等他囉

 

待他發洩完後

我請他讓那位丟掉東西的先生跟我講話因為要確認住址

結果...丟了的人完全不在乎寄到哪...

 

總之事情處理完了

可是我覺得人都是互相的嘛

我們能體諒你的心情

可是也希望在同樣都是做事情的觀點上

是否可以用更客觀的角度來解決呢

要是今天我們寄到他們現在住的飯店去

可是他們剛好離開沒有能來得及收到的話呢

是不是又會回過頭來怪罪別人?

還是願意自己去負起這個讓客人損失的責任呢

大家都是為了客人的利益著想的話

其實有很多可以溝通的空間

這樣意氣用事真的只是讓客人受損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hit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